TVBS小小醫師營 TVBS小小醫師營
關於我們

TVBS小小醫師營,課程涵蓋醫院各大科別,運用醫院專業設備及醫護師資,結合醫學科技,以實際的操作、情境的演練,讓孩子們從遊戲中認知、體驗與學習,從心、腦、手,全方位打開孩子的學習觸角,培育有溫度的小小醫師。

TVBS/健康2.0
TVBS為華人世界的媒體領導品牌,帶領民眾從台灣的角度看世界的局勢變化,同時也身負社會教育的意義與責任,不但藉由主播營培育優秀的新聞人才;更為散播醫學教育啟蒙的種子,於2018年結合健康 2.0 節目創辦小小醫師營,讓孩子從小學習正確的醫學知識、擁有同理心,懂得照顧自己,進而幫助他人。
輔仁大學/輔仁大學附設醫院
輔大醫學院 是華人世界第一所由學校成立的醫學院,2012年始舉辦輔大高中生醫學營隊,增進學生對於醫學專業的理解,有助於規劃未來之目標。2014 年正式通過台灣醫學院評鑑委員會 ( TMAC )之評鑑,在醫學教育的努力與成就上獲得肯定。2017年輔大醫院正式開幕,除了33位台大名醫加入陣容,還包括其他醫院的台柱醫師,以全人療護與關懷之精神,提供優質的醫療與健康照護。

輔大醫院坐落於人口稠密的大新莊地區,是一所充滿人文藝術色彩,又有現代化科技智慧的大型醫院,也是華人社會唯一的天主教大學醫院。輔大醫院擁有非常精實的教學研究部門,結合校園資源,整合各醫療部科的研究特色,並鼓勵與校內外跨院合作,致力於醫學教育的創新與發展。而在兒童的醫學教育上更不遺餘力,2018 年與 TVBS 合作舉辦小小醫師營,在孩子的心中種下醫學的種子,啟發醫學知識的興趣,為社會提供學習的管道,培養下一代以「醫療傳愛」的好醫師。


媒體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