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VBS小小醫師營 TVBS小小醫師營
營隊特色
綜力加速度
活動設計內含三大用力,激發三大初心,培養學員之五大綜力!
將醫學科學融入課程及遊戲當中,
透過「視聽觸味嗅」五感方式、團隊互動體驗,
達到 1+1>2 的學習效果,
將所學知識運用於日常生活中,快速秒決問題!
4大亮點

01

【輔大院校師資】
黃金醫護陣容

皆為輔大醫院及輔大醫學院各科系專業醫護人員授課,授課講師具教學經驗,能運用有趣、易懂的方式讓學員了解醫學課程;隊輔為經甄選與通過培訓課程之醫學院生,除了耐心陪伴與適時照顧外,更能幫助學員理解課程。

02

【課程多元專業】
大量實作練習

結合輔大醫院各科別及醫學院各科系之資源,為小小醫師們的養成訓練,規劃一套小小醫學達人的完整課程,每堂課均安排實作練習,可以體驗各種生動的情境與操作平時無法接觸的醫療儀器,加深課程印象。

03

【模擬醫學教育】
臨技中心演練

使用輔大醫學院的臨技中心,在模擬診間中設計各種不同的醫療情境,由臨床醫師引導學員模擬演練。過程中,由學員擔任不同的醫護人員角色,以理解不同職類之間的辛苦及困難,學會同理心與互相尊重,最後透過團隊合作,在每一間模擬病房診療結束後,完成今日的小小實習醫師日誌。

04

【醫療體感科技】
VR體感遊戲

小小醫師營導入醫療體感教學,透過VR的體感互動遊戲,學員彷彿置身於手術室,從虛擬的世界中走入身體;肌肉、血管、骨骼與各器官一覽無遺,可以拆解整個人體架構,從虛擬實境中體驗一堂精彩的解剖課。

小小醫師結業禮

小醫師營服

白色代表純淨與充滿希望,期許小小醫師們在營隊課程中不但學會實用的技巧,更能擁有醫者無私的心。

專屬醫藥箱

由醫護人員為學員挑選日常常備或緊急時可使用的醫療物品,是家中不可或缺的寶箱。

學習記錄檔

由專業攝影師貼身記錄學員學習歷程,剪輯後的小小紀錄片與活動相片是小小醫師們最珍貴的回憶。

結業證書

五天的學習成果經財團法人輔仁大學附設醫院(FJUH)認證,於結業式中授予學員,成為小小醫學達人。